26.06.25
整天都在下雨。一整天沒有停過。今天跟明天,好像都會是這樣的天氣,延續到星期六,如果颱風走得快的話,星期日我們就會迎來晴天,那颱風你能走快一點嗎?
早上拿著傘出門搭公車,下雨天的京都也是別有一番風情,濕濕陰陰的,但是該去哪裡該做什麼其實都還是照常進行,這幾天一起搭公車的大家也是拿著傘排著隊一起上了公車。
下雨天遲到的公車在今天晚了五分鐘才到學校,一進去已經在做開頭的Shadowing,今天只有三個人來上課,有一個同學請假回台灣,一個請假去遙遠的伏見區換駕照,又是會話課,所以整整三個小時都一直在說話,雖然練習很多但也是會累。
上完課就拿著朋友的SouSou去店裡幫她換尺寸,他前兩天要去換竟然休息。走到巷子口,看到木村名代壽喜燒,之前要去吃剛好遇到公休日,不如等一下換好衣服就來吃這個吧,最近很需要牛肉。
今天的SouSou非常的清幽,上星期六去的時候簡直像是戰場,所以去那邊要避開假日才行。拿出發票跟衣服表示要換號碼,她查了一下說沒有貨,去確認一下倉庫,真的沒有的話,明天應該會來,但是明天就是換貨的最後一天了,他就表示我今天已經來了所以晚一點也可以換。
最後我就拿了提貨單,把那件衣服直接還給店裡,直接來拿新的尺寸就好。在寫單子的時候,他就默默的說:「其實退稅的商品不能做退換。」咦?這個時間點跟我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不過我還是拿到了提貨單,明天上完皮拉提斯再來拿貨吧,希望它明天真的會來。
處理完換貨的事情我就回到木村名代壽喜燒,跟三鷗亭一樣,樓下有一個很老的老先生,要我脫下鞋子,放了我的雨傘,給我一個號碼牌,就要我直接上二樓。
上去之後有另一個老先生,帶我入了坐,這種地方大多都是塌塌米位置,這裡比起三鷗亭感覺更老舊,在這工作的老先生們也更加的瘦弱,我點了比較肥的肉的壽喜燒,接著又點了一人份的白飯。
桌上有怎麼準備壽喜燒的指示,差不多的價錢三鷗亭是有人穿著和服幫你煮好,這邊是上了桌就要自己處理,怎麼感覺三鷗亭贏了?
不過口味上面倒是差不了多少,都是好吃的,偏甜的關西風壽喜燒,肉質都很棒,下次我可能會直接自己買肉回家吃。
吃完吃後就去四條河原町等回家的公車。今天想去一下市役所處理健康保險的事情,下半年突然被提高好多保費,要去確認一下再繳錢。傍晚還要去復健,星期二也因為有朋友在就沒有過去,不過腳的確也是好很多了啦。
夏天的公車好像有增班,每半個小時在這條路上都會有一班公車可以回家,也算是很方便。搭車的時候拿出N2的語彙書來讀了一章,回家馬上就寫測驗題就可以進入下一章。
下雨天回到家之後就不想要再出門,睡了大約半小時的午覺,被鬧鐘叫醒之後又再看了一下日文,看一下時間覺得差不多應該要先去市役所了,拿了上半年的健康保險加上新收到的,拿著雨傘走出門口,還沒過馬路,挪威先生就問我是不是在家,說要打電話來。
我只好走回家,市役所就明天再去吧,跟挪威先生聊天比較重要。
回家聊了天,討論了七月回奧斯陸的事情,他到公司之後我們就掛掉電話,我就整理另外一個包包要去診所復健。
上一次去診所復健等了非常的久,這一次我打算帶電腦去,前幾天每天都很忙回家都很晚紀錄都還沒有寫,就去診所寫吧,等也是等著。
結果我寫了兩篇之後,正在寫第三篇的時候,竟然有一個人跟我說,他因為生病來診所,一直聽敲打鍵盤的聲音會覺得心累,要我打電腦不要那麼大聲。
咦?我指甲很短耶,那就是Macbook鍵盤本來就會有的聲音,我只好放慢速度,還好我剛好快要打完了,我還是第一次在真實人生聽到心累這個日文單字耶。可能生病的人真的比較敏感吧?
正當我要收下電腦的時候,剛好叫到我了,時間卡的剛剛好。我馬上收好東西進去躺在水床上面被按摩。下次來我要帶我的眼罩過來,診所的燈好亮,躺著覺得不是很舒服。
每次等很久的復健其實只要16分鐘就會結束,八分鐘水床按摩,八分鐘腰椎拉伸,每一次360日幣,其實非常便宜,我打算就做到我回挪威過暑假為止。
做完復健還是在下雨,因為診所有點遠,我其實是穿著雨衣騎腳踏車過來的。雨天穿著雨衣其實可視角度很有限,老實說有點危險,沒有必要其實還是走路就好,我單純的覺得好懶。
回到家裡準備了晚餐,今天吃了簡單的餃子跟羽衣甘藍豆腐湯,中午吃的太澎湃其實沒有很餓,但是又不能拖到太晚才吃晚餐。試了上次買的羽根餃子的黑胡椒口味,只煎了八個,配上湯非常完美,很適合不想吃太多的晚餐。
吃飽之後就繼續日文複習進度,現在能念多少是多少了,也不需要太緊張。
昨天晚上改好了回奧斯陸的機票,本來想要看完祇園前祭,但這樣的話要多留一個多星期,只為了一天的宵山,想一想還是很想要早點回家,於是就改訂了考完試拿完駕照的那個星期六,星期日早上降落還能一起過週日,就這樣吧,祇園祭就等明年再看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