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2
星期一還是要繼續去上日文課,早上跟朋友一起搭車去市區,她也想要看看我的學校,有機會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來上個幾週的課,順便在京都住個幾週。
好久沒有搭公車進市區,這幾週都是每天騎腳踏車去上學,搭公車的人好像跟之前都差不多,這一班公車就是剛剛好可以趕上九點半上學的公車,大概都會遲到幾分鐘才進站,可是卻又能夠趕得上進度,公車司機在趕時間上面也是有自己的一套。
今天下課之後要去看兩家二條城附近的町屋。去年要搬過來京都住一年的時候就很想要住住看町屋,當然一直有被勸退,比如說房子太老,冬天會很冷,木造房子會有很多聲音等等的。不過有簷廊的日式町屋很有京都風情啊,看到位置跟大小好像也蠻適合一個人住的,就約房仲去看看。
跟朋友約在學校一起搭計程車過去,叫了一台GO,到了對面順向的地方去等,結果他們停在學校樓下。
他們,對的,今天我們叫到一台教學車,司機的旁邊有一個教練在指導他開車,咦?怎麼會有這樣的車子呢?可能是剛剛靠行開始的計程車司機吧。我們坐在後面,指導員一直比這比那,司機有時候也會確認是不是要開這邊,感覺很奇妙,這樣的話他們應該要幫我們打折吧?
並沒有,我們到了二條城公園就先下車,因為看起來這一家應該是在巷弄裡面。走了一圈,在一個很小很小的學校後巷裡面看到了房子,對照網路上的照片,應該就是這裡,就在這邊等房仲過來。
房仲一下子就過來了,剛剛在前面繞的時候也有看到她,是一個面無表情的房仲。
八清的房仲目前我遇過兩個,都是這樣冷冷淡淡面無表情,進去看了房子之後聊了幾句才會比較有表情。
這一間看起來就是剛剛裝修好,不過生活動線感覺沒有那麼理想。浴室雖然是全新的但是蠻小的,也只有淋浴空間。樓上的房間也很小,整體來說大概就是我現在住的一半大小而已,當然一個人住可能足夠,但是開闊感感覺不是很夠,這邊的樓梯佔了很大的空間,空間利用感好像也不是很好。
嗯,這間應該不會列入考慮,而且它還在學校正後面,感覺下午會有點吵。
接著我們走路去另外一間,這一間也是在巷子裡面,不過巷子比較大,前面還有兩家民宿,看起來出入會比較複雜一點點。京都很多地方都反對民泊,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整體來說這間大一點點,不過他的房間在樓下,廚房跟客廳在樓上,有很美的樑柱也有陽台,浴室也是完整的有浴缸,收納空間也多蠻多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過真的要生活起來,房間在樓下的安排也有點奇妙。動線來說不是很正常,雖然比第一間大,但是比起現在的房子來說還是小很多。果然做人就是由奢入儉難啊,現在的房子只是稍微離市區比較遠一點,一個人住起來大了一點,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這兩個月來我也已經慢慢習慣一個人在這邊的生活了,大是很大,所以空間很夠用,室內很開闊,朋友來也有地方可以住,其實是很好的選擇。
看完房子我們都餓了,在二條城附近找了一家藥膳店吃中飯,小川藥膳,我們兩個都點了湯咖哩,味道很好,香料的香氣很足夠。搭配三種茶其實都很好喝,吃完之後朋友還買了茶葉要帶回家。整家店都很舒服,樓上好像還有經營飯店,是很棒的午餐地點。
吃完午餐突然非常想睡覺,就找一台公車回家,順便放下手上所有的東西。晚上定了六點的鮮蝦涮涮鍋吃到飽,五點多再從家裡出門就可以了。
我是這樣計劃的。
六點到了餐廳,一盤鮮蝦跟蟹腳已經在我們的位置上等我們,我們很開心的點了喝到飽,然後就開始煮蝦頭湯底,然後燙了所有的蝦子跟蟹腳,一邊吃一邊覺得很新鮮太棒了,然後一切就在我們按鈴要加點的時候變調了。

一開始我本來是要預約鮮蝦刷刷鍋吃到飽,結果在預約網站上面看到還有蟹腳的,只多一千日幣,我沒有認真看就訂了有螃蟹的。有螃蟹腳的是Course,不是吃到飽,我也太不認真看了,抱著想要大吃蝦子跟螃蟹的心情來,結果要吃其他的料理,這就是在晚上訂位沒有認真看的下場。
雖然其他的也蠻好吃的,我們也吃得很飽,但是我的蝦子吃到飽啊!!!還好朋友人很好的也沒有抱怨,我們就吃完我們的course料理之後,走下去鴨川散一下步再回家。
晚上的鴨川旁人還是蠻多的,四條到三條這邊都有川床,非常熱鬧。我們一路走到了二條左右才上去,搭到了一路往北的公車回家。

其實晚上要來市區吃飯再回去說麻煩也不是很麻煩,跟我一起去看房子的朋友也一直說現在的房子住起來就是舒服,應該要以舒服為主,町家就是去玩的時候住個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嗯,那就這樣決定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