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Project Day 264

26.06.22

星期一還是要繼續去上日文課,早上跟朋友一起搭車去市區,她也想要看看我的學校,有機會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來上個幾週的課,順便在京都住個幾週。

好久沒有搭公車進市區,這幾週都是每天騎腳踏車去上學,搭公車的人好像跟之前都差不多,這一班公車就是剛剛好可以趕上九點半上學的公車,大概都會遲到幾分鐘才進站,可是卻又能夠趕得上進度,公車司機在趕時間上面也是有自己的一套。

今天下課之後要去看兩家二條城附近的町屋。去年要搬過來京都住一年的時候就很想要住住看町屋,當然一直有被勸退,比如說房子太老,冬天會很冷,木造房子會有很多聲音等等的。不過有簷廊的日式町屋很有京都風情啊,看到位置跟大小好像也蠻適合一個人住的,就約房仲去看看。

跟朋友約在學校一起搭計程車過去,叫了一台GO,到了對面順向的地方去等,結果他們停在學校樓下。

他們,對的,今天我們叫到一台教學車,司機的旁邊有一個教練在指導他開車,咦?怎麼會有這樣的車子呢?可能是剛剛靠行開始的計程車司機吧。我們坐在後面,指導員一直比這比那,司機有時候也會確認是不是要開這邊,感覺很奇妙,這樣的話他們應該要幫我們打折吧?

並沒有,我們到了二條城公園就先下車,因為看起來這一家應該是在巷弄裡面。走了一圈,在一個很小很小的學校後巷裡面看到了房子,對照網路上的照片,應該就是這裡,就在這邊等房仲過來。

房仲一下子就過來了,剛剛在前面繞的時候也有看到她,是一個面無表情的房仲。

八清的房仲目前我遇過兩個,都是這樣冷冷淡淡面無表情,進去看了房子之後聊了幾句才會比較有表情。

這一間看起來就是剛剛裝修好,不過生活動線感覺沒有那麼理想。浴室雖然是全新的但是蠻小的,也只有淋浴空間。樓上的房間也很小,整體來說大概就是我現在住的一半大小而已,當然一個人住可能足夠,但是開闊感感覺不是很夠,這邊的樓梯佔了很大的空間,空間利用感好像也不是很好。

嗯,這間應該不會列入考慮,而且它還在學校正後面,感覺下午會有點吵。

接著我們走路去另外一間,這一間也是在巷子裡面,不過巷子比較大,前面還有兩家民宿,看起來出入會比較複雜一點點。京都很多地方都反對民泊,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整體來說這間大一點點,不過他的房間在樓下,廚房跟客廳在樓上,有很美的樑柱也有陽台,浴室也是完整的有浴缸,收納空間也多蠻多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過真的要生活起來,房間在樓下的安排也有點奇妙。動線來說不是很正常,雖然比第一間大,但是比起現在的房子來說還是小很多。果然做人就是由奢入儉難啊,現在的房子只是稍微離市區比較遠一點,一個人住起來大了一點,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這兩個月來我也已經慢慢習慣一個人在這邊的生活了,大是很大,所以空間很夠用,室內很開闊,朋友來也有地方可以住,其實是很好的選擇。

看完房子我們都餓了,在二條城附近找了一家藥膳店吃中飯,小川藥膳,我們兩個都點了湯咖哩,味道很好,香料的香氣很足夠。搭配三種茶其實都很好喝,吃完之後朋友還買了茶葉要帶回家。整家店都很舒服,樓上好像還有經營飯店,是很棒的午餐地點。

吃完午餐突然非常想睡覺,就找一台公車回家,順便放下手上所有的東西。晚上定了六點的鮮蝦涮涮鍋吃到飽,五點多再從家裡出門就可以了。

我是這樣計劃的。

六點到了餐廳,一盤鮮蝦跟蟹腳已經在我們的位置上等我們,我們很開心的點了喝到飽,然後就開始煮蝦頭湯底,然後燙了所有的蝦子跟蟹腳,一邊吃一邊覺得很新鮮太棒了,然後一切就在我們按鈴要加點的時候變調了。

一開始我本來是要預約鮮蝦刷刷鍋吃到飽,結果在預約網站上面看到還有蟹腳的,只多一千日幣,我沒有認真看就訂了有螃蟹的。有螃蟹腳的是Course,不是吃到飽,我也太不認真看了,抱著想要大吃蝦子跟螃蟹的心情來,結果要吃其他的料理,這就是在晚上訂位沒有認真看的下場。

雖然其他的也蠻好吃的,我們也吃得很飽,但是我的蝦子吃到飽啊!!!還好朋友人很好的也沒有抱怨,我們就吃完我們的course料理之後,走下去鴨川散一下步再回家。

晚上的鴨川旁人還是蠻多的,四條到三條這邊都有川床,非常熱鬧。我們一路走到了二條左右才上去,搭到了一路往北的公車回家。

其實晚上要來市區吃飯再回去說麻煩也不是很麻煩,跟我一起去看房子的朋友也一直說現在的房子住起來就是舒服,應該要以舒服為主,町家就是去玩的時候住個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嗯,那就這樣決定吧。

Leave a comment

IELTS 下鴨神社 京都 京都咖啡 京都生活 北挪威 北野天滿宮 台灣過年 夏天 奧斯陸 奧斯陸景點 小說 左京 挪威 挪威自駕 日本料理 日本旅遊 日本生活 日本語學校 日本酒 日本電影 晚餐 東京 松本城 楓葉 沖繩 牙套 牙齒矯正 疫情 皮拉提斯 秋天 美食 自駕 葵祭 週記 金澤 銀杏 錢湯 防疫旅館 隔離生活 隱適美 電動腳踏車 電子書 鴨川 鴨川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