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3
今天訂了之前就想去的400度Pizza京都店當午餐,因為要上課到十二點半又想要有一點緩衝時間,訂的是兩點的時間。
早上一起搭公車進市區,朋友先在平安神宮附近下車,去看她想要看的展覽。我乖乖的繼續搭車去上課,中午再看要在哪邊集合。
下課之後就收到訊息說她現在在BAL,但有點餓,早上我們一人只吃了一片烤土司跟半顆酪梨,的確已經覺得餓了。
走過去之後剛好她在結帳,本來想看看muji cafe有沒有什麼小東西可以吃,結果看起來好像太大份,就決定走到對面的飯糰店來個小飯糰,這邊竟然也有內用區,個挑了一個飯糰,我還加點了豚汁,朋友加了一個可樂餅,吃完就慢慢沿著河散步到御所旁邊的披薩店。
之前查到這家店的時候,我很天真的直接騎腳踏車過來要吃,結果發現沒有訂位根本進不去。這次好好的訂了位,兩點左右剛好走到,前面已經有一排人,大家報上訂位的名字,魚貫的進去了店裡,坐在長長的吧台上面。
東京也有一家分店,應該是東京先開才來這邊的。二宮和也的Youtube頻道裡面山田涼介也說這家很好吃,提高了我對它的期待值。
京都的店在御所旁的小巷子裡面,町屋改建的,吧台後面的牆壁是一個土牆,很像小時候鄉下三合院廢棄房子的牆壁,上面的白色部分拔下來還能當粉筆在地上畫畫,小時候很常做這樣的事情。
我們點了一個瑪格麗特一個藍起司蜂蜜,各點了紅酒跟白酒,雖然夏天很適合喝白酒,但我的披薩配酒一項都是紅酒。披薩的大小適中,就是一個人的份。麵團應該是發酵過的,中間很薄,但外面一圈會烤到膨脹起來,看起來非常好吃。

吃起來也好吃,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完整脆皮,但膨起來的那一圈有一個QQ的口感,有一點點像是比較軟的麻糬口感,烤焦的地方非常的香,起司味道也很好,蜂蜜是自己再另外加上去的,淋上去之後好像甜點的感覺。
喝完第一杯之後,朋友續了她的白酒,我看到菜單上面有青森的西打,之前就想試試看,就點了。驚為天人的好喝。5%的酒精濃度,不甜蘋果味道又非常的濃,是非常好喝的西打,問了店員在哪邊有賣,它建議上網查。網路上果然就有製造商的線上商店,我要來買一些回挪威給挪威先生喝。

非常滿足的午餐,完全可以再來訂位。
吃完之後我們就決定先把東西拿回家,搭上地鐵的時候,我還很有自信的說,誒我今天都沒有想睡耶。搭了幾站地鐵之後,可能交通工具都有催眠作用吧,到家裡那一站的時候我完全的被睡魔侵入,一邊走一邊覺得我也太想睡了吧。
一回到家裡我馬上進房間,躺下就睡著了。認真地睡了兩個小時,中間雖然醒來一次,看到對面的客房房門是關著的,想說朋友也還再睡,我就繼續睡。怎麼會想睡到這個地步呢?
起床之後在樓下討論要去哪裡吃晚餐。明天早上朋友就要回台灣了,今天應該要來找個好吃的居酒屋吃飯。
看了一下出町柳附近,最後還是回到了市區,找到一家類似爐端燒的店,正要出門時挪威先生說要打電話來,就又延後半小時出門,搭到市區大概七點出頭。
還好我們有延後這半小時。一出門口就看到天空非常、非常的美。一開始是粉紅色的,走到公車站牌河邊的時候,這一邊的天空又變成很橘的天空,
在公車上我用tabeblog查了一下等一下要去的店,還可以。不過下面又有推薦另一家類似的店,感覺氣氛看起來更好,上面寫著今天晚上有空席,分數也比較高,就決定去那一家了。
結果這一家的確很不錯。比起一般的和風居酒屋,我現在也比較喜歡這種有烤物或爐端燒的店,烤海鮮跟蔬菜都非常好吃,也會有一些其他的創意料理。
我們想吃的烤大海老竟然已經完賣,可能因為有點晚了我們也有點餓,一點再點,結果就點太多了。吃得非常的飽,牛舌跟花枝腳好好吃,烤山藥跟大蔥也好吃,一開始先點了啤酒,接著點了京都琴酒的氣泡飲,意外的非常好喝。
這幾天每天都走路聊天吃飯聊天回家也在聊天,之前一起做Podcast的時候大概兩個星期會聊一兩個小時的天,結束之後就沒有那麼多聊天的時間了。這幾天把握住機會一直在聊天,吃飯聊天喝酒散步,度過了輕鬆的京都日常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