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Project Day 265

26.06.23

今天訂了之前就想去的400度Pizza京都店當午餐,因為要上課到十二點半又想要有一點緩衝時間,訂的是兩點的時間。

早上一起搭公車進市區,朋友先在平安神宮附近下車,去看她想要看的展覽。我乖乖的繼續搭車去上課,中午再看要在哪邊集合。

下課之後就收到訊息說她現在在BAL,但有點餓,早上我們一人只吃了一片烤土司跟半顆酪梨,的確已經覺得餓了。

走過去之後剛好她在結帳,本來想看看muji cafe有沒有什麼小東西可以吃,結果看起來好像太大份,就決定走到對面的飯糰店來個小飯糰,這邊竟然也有內用區,個挑了一個飯糰,我還加點了豚汁,朋友加了一個可樂餅,吃完就慢慢沿著河散步到御所旁邊的披薩店。

之前查到這家店的時候,我很天真的直接騎腳踏車過來要吃,結果發現沒有訂位根本進不去。這次好好的訂了位,兩點左右剛好走到,前面已經有一排人,大家報上訂位的名字,魚貫的進去了店裡,坐在長長的吧台上面。

東京也有一家分店,應該是東京先開才來這邊的。二宮和也的Youtube頻道裡面山田涼介也說這家很好吃,提高了我對它的期待值。

京都的店在御所旁的小巷子裡面,町屋改建的,吧台後面的牆壁是一個土牆,很像小時候鄉下三合院廢棄房子的牆壁,上面的白色部分拔下來還能當粉筆在地上畫畫,小時候很常做這樣的事情。

我們點了一個瑪格麗特一個藍起司蜂蜜,各點了紅酒跟白酒,雖然夏天很適合喝白酒,但我的披薩配酒一項都是紅酒。披薩的大小適中,就是一個人的份。麵團應該是發酵過的,中間很薄,但外面一圈會烤到膨脹起來,看起來非常好吃。

吃起來也好吃,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完整脆皮,但膨起來的那一圈有一個QQ的口感,有一點點像是比較軟的麻糬口感,烤焦的地方非常的香,起司味道也很好,蜂蜜是自己再另外加上去的,淋上去之後好像甜點的感覺。

喝完第一杯之後,朋友續了她的白酒,我看到菜單上面有青森的西打,之前就想試試看,就點了。驚為天人的好喝。5%的酒精濃度,不甜蘋果味道又非常的濃,是非常好喝的西打,問了店員在哪邊有賣,它建議上網查。網路上果然就有製造商的線上商店,我要來買一些回挪威給挪威先生喝。

非常滿足的午餐,完全可以再來訂位。

吃完之後我們就決定先把東西拿回家,搭上地鐵的時候,我還很有自信的說,誒我今天都沒有想睡耶。搭了幾站地鐵之後,可能交通工具都有催眠作用吧,到家裡那一站的時候我完全的被睡魔侵入,一邊走一邊覺得我也太想睡了吧。

一回到家裡我馬上進房間,躺下就睡著了。認真地睡了兩個小時,中間雖然醒來一次,看到對面的客房房門是關著的,想說朋友也還再睡,我就繼續睡。怎麼會想睡到這個地步呢?

起床之後在樓下討論要去哪裡吃晚餐。明天早上朋友就要回台灣了,今天應該要來找個好吃的居酒屋吃飯。

看了一下出町柳附近,最後還是回到了市區,找到一家類似爐端燒的店,正要出門時挪威先生說要打電話來,就又延後半小時出門,搭到市區大概七點出頭。

還好我們有延後這半小時。一出門口就看到天空非常、非常的美。一開始是粉紅色的,走到公車站牌河邊的時候,這一邊的天空又變成很橘的天空,

在公車上我用tabeblog查了一下等一下要去的店,還可以。不過下面又有推薦另一家類似的店,感覺氣氛看起來更好,上面寫著今天晚上有空席,分數也比較高,就決定去那一家了。

結果這一家的確很不錯。比起一般的和風居酒屋,我現在也比較喜歡這種有烤物或爐端燒的店,烤海鮮跟蔬菜都非常好吃,也會有一些其他的創意料理。

我們想吃的烤大海老竟然已經完賣,可能因為有點晚了我們也有點餓,一點再點,結果就點太多了。吃得非常的飽,牛舌跟花枝腳好好吃,烤山藥跟大蔥也好吃,一開始先點了啤酒,接著點了京都琴酒的氣泡飲,意外的非常好喝。

這幾天每天都走路聊天吃飯聊天回家也在聊天,之前一起做Podcast的時候大概兩個星期會聊一兩個小時的天,結束之後就沒有那麼多聊天的時間了。這幾天把握住機會一直在聊天,吃飯聊天喝酒散步,度過了輕鬆的京都日常生活。

Leave a comment

IELTS 下鴨神社 京都 京都咖啡 京都生活 北挪威 北野天滿宮 台灣過年 夏天 奧斯陸 奧斯陸景點 小說 左京 挪威 挪威自駕 日本料理 日本旅遊 日本生活 日本語學校 日本酒 日本電影 晚餐 東京 松本城 楓葉 沖繩 牙套 牙齒矯正 疫情 皮拉提斯 秋天 美食 自駕 葵祭 週記 金澤 銀杏 錢湯 防疫旅館 隔離生活 隱適美 電動腳踏車 電子書 鴨川 鴨川湯